三杯系列一直都是熱炒店的經典菜色,
舉凡三杯雞,三杯菇菇,三杯中卷...好多食材都可以搭配三杯,
所謂的『三杯』是指麻油,醬油及米酒,
準備好這三種食材,姐妹們就朝三杯系列菜色成功邁進一大步囉!

上週我逼江富豪點菜,老實說我在廚房胡搞瞎作端出來的菜,他都很捧場,
但我很少問他想吃什麼菜,我怕他說出來會難倒我,
江富豪的爸爸(我公公)手藝很棒,可以說是阿基師的忠實門徒,
江富豪的奶奶(也是我奶奶)聽說年輕時,也是廚藝嚇嚇叫,
所以江富豪的嘴巴也頗刁的,只是娶到我,難吃的菜也要清光,真不好意思~
這次他左思右想,點了三杯雞,我跟他商量換成三杯中卷(明明我叫他點菜,還硬要換菜單內容)
今早我們倆又一起手牽手上菜市場挑海鮮,只要當天菜色有海鮮或肉類,我都會“邀請”江富豪出席,
因為我尚未克服跟肉食類攤販接觸的心理障礙,也不想到超市買冷藏或冷凍過的肉食,
所以我們兩個小菜鳥總是在菜市場裡東張西望,一看就是生手,哈~ 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食材:
中卷          1尾
醬油          1/2量米杯
麻油     
 
 
 
  
1/2量米杯
米酒          1/2量米杯
冰糖          1/3量米杯
辣椒          1根
薑片          3-4片
蒜頭          5瓣
九層塔       1把
     



步驟:
1.熱鍋倒進麻油及薑片,用小火煎至薑片乾癟狀,再加蒜頭爆香,轉大火放進中卷拌炒。
2.加入醬油,冰糖及適量清水,等醬汁燒開。
3.沿鍋邊加進米酒,等將之快收乾時,加九層塔及辣椒稍微翻炒一下,即可起鍋~
  
 
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