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喜歡抹茶嗎?茉莉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抹茶!
舉凡抹茶冰淇淋,抹茶巧克力,抹茶餅乾,抹茶拿鐵,抹茶麵包...
只要是與抹茶沾上邊,我都會願意吃一口看看~
不過我只愛單吃抹茶,最常與其搭配的好夥伴-紅豆,我就敬謝不敏啦,
之前常吃某一家的宇治抹茶冰淇淋,一大坨的紅豆我都會挖出來,
雖然大家都說甜蜜的紅豆滋味與抹茶最搭了,
但茉莉只偏愛抹茶獨有的苦甘味!!!

不常見的甜食料理又出現啦,
這次挑戰抹茶餅乾,我最愛的抹茶~~~


食材:
低筋麵粉       180g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60g
抹茶粉           2大匙
泡打粉           2/3小匙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100g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
步驟:
1.將奶油置於室溫軟化,分次將砂糖加進奶油,用打蛋器持續攪拌制奶油呈現乳黃色,將蛋液分次加入奶油,再次攪拌均勻,將所有粉類(麵粉,抹茶粉,泡打粉)混合過篩,加入奶糊中。
2.混合成麵團後,揉成圓條狀,用保鮮膜包好,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。
3.取出冷藏的麵團,切成片狀,平鋪在烘焙紙上,烤箱是香以160度預熱,烤12-15分鐘。
4.烤好後取出放涼,口感會更酥脆喲~
  
 
 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