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20130830-142739  

 

用冷凍酥皮做出好吃的小點心,很可愛的愛心圖形,

撒上一些黑糖,微甜又充滿奶油香,

是孩子們很喜歡的點心,做法也很簡單,找時間一起動手做吧!

 

來談談為什麼會想做蝴蝶酥???

原因很簡單怕嘴饞時沒有零嘴吃,哈~不過酥皮含油量不少,所以茉莉只做了一些些,夠解饞就行了!

因為今晚等江富豪下班後,我們要開車回台南,一路上怕嘴巴癢所以我做了蝴蝶酥,

以前都是坐高鐵回家,一個多小時就到了,

江富豪這幾次心血來潮說要開車,整個路程拉長到3個多小時,真是悶死我了!!!

所以我要準備乾糧,嘴巴有在動做就不會想睡覺,江富豪開車時我盡量不睡覺,但有時候還是睡得東倒西歪啦~

我怕他開車無聊,也怕他開累了會精神不濟,所以會努力醒着跟他講幾句話,我真是貼心的好老婆呀~

 

食材:

冷凍酥皮           2片

黑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全蛋液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
 

步驟:

1.將冷凍酥皮解凍,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。

2.再灑上一層薄薄的黑糖,將酥皮分兩邊對折再對折,中間記得留一個小縫隙,方便最後對折時不會太緊而扭曲變形。

3.對折好的酥皮放置冷凍庫,大約冷凍30分鐘,取出後切片,每片寬度約0.5cm。

4.烤箱預熱,以180度烤10分鐘即可出爐囉~

 

小小提醒:

1.將酥皮放置烤盤時,記得要留大一點的間隔,因為酥皮會膨脹,茉莉的餅乾膨脹後,每個剛剛好成為好鄰居。
2.烤好可再用吸油紙吸一下油份,畢竟酥皮裡的含油量不少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