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準備上班時妝容打點好後,我的最後一個步驟是仔細挑選喜愛的香水輕噴一兩下,
嗅到自己熟悉並獨衷的香氛氣息,感覺真棒!
一整天工作下來忙到不可開交,
突然聞到自己喜愛的香味我會很開心,不會那麼煩悶,然後精神百倍!
哈,是沒有那麼誇張啦~ 
當然有大半數的早晨非常匆忙像打仗一般,然後就省略掉這個心目中的美好時刻,
如果允許,希望每天早上都有足夠時間讓我從容不迫地選擇想噴哪一款香水~

下面這四款是我最常用的香水姐妹們~  


左上角為Lanvin Eclat D'arpege 浪凡光韻女性淡香精
是我目前最愛用也最常用的,
香味不會太濃郁無侵略性,(我將香水的香味簡單分為“有侵略性”及“無侵略性”兩類)
這一款的味道我想女性朋友們應該都會喜歡,至少不會排斥,而且價格不會太昂貴,
這一兩年是我送禮首選,我也買了幾瓶送給好朋友們,希望大家身上都香香的,哈~
前味:西西里島檸檬葉、 綠色紫丁香
中味:中國桂花、 紅牡丹、 紫藤、 綠茶、 蜜桃花
後味:甜麝香、 琥珀、 黎巴嫩白西洋杉


 
右上角為Dior Forever & Ever 情繫永恆女性淡香水
是茉莉媽幾年前出國時買給我的,茉莉媽每次出國時都會問我想要什麼禮物,
那時候我跟她說我玫瑰味的香水,然後她就帶了這一款給我,
真是最懂我的媽媽,知道我的偏好~
這一款香味很持久,到下班回家洗澡前都還嗅得到香味,濃郁但無侵略性,
而且有一個非常浪漫的名字~  
 
 

前味:水茉莉、 長春藤葉、 鳶尾花
中味:天竺葵、 杏花、 野玫瑰
後味:香草、 琥珀子、 麝香

  
左下角為LANVIN Marry me 女性淡香精 ,
這是訂婚六禮之一,之前為了買齊六禮苦惱許久,
一直周旋在要買絲巾?項鍊?手機?香水? 
到訂婚前三天才決定要買香水,立刻訂了我肖想很久的這一款香水,

之前在專櫃試聞過,一聞鍾情念念不忘,
而且又是一個名字取得好的產品,正適合我們訂婚用,哈~
也很適合男性朋友求婚用,求婚不一定要戒指啦,但如果能戒指+marry me香水就是絕佳組合囉~  
  

前味:小蒼蘭、 白桃、 苦橙
中味:木蘭花、 玫瑰花瓣茉莉
後味:雪松、 琥珀、 麝香


 
右下角為Estee Lauder Beyond Paradise 雅詩蘭黛霓采天堂女性淡香精
會買這一款完全是意外,大學時跟茉莉爸媽出國,
他們問我想買什麼禮物,我腦子裡又出現香水,
但那時候還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味覺偏好,所以選了一瓶最漂亮的香水,
瓶身拿起來透過光線折射真的好閃閃發光~
這款香味非常濃郁持久有侵略性,較不屬於我的調性,
噴這款香味時,我會拿得很遠噴,然後從噴霧中走過去,讓身上有淡淡的香味即可~  
 
 
 
 

前味:伊甸清霧、 哈密瓜花蜜、 柑橘、 賈布提卡巴果、 藍風信子
中味:卡特莉亞蘭、 狗牙花、 嘉德麗雅蘭
後味:白千層樹樹皮、 斑馬木、 黃葵籽 
 

接下來這四款香水,是我的慾望口袋名單,好想買下來喲~


左上角為Chloe 女性淡香精
有聞過朋友身上這個味道,讚!
我怎麼會漏掉這一瓶,這完全是我的香水菜呀~
迷人的玫瑰香,清新舒爽的味道,是非常暢銷款喲~  

前味:小蒼蘭、 粉色牡丹、 荔枝
中味木蘭花、 玫瑰花、 鈴蘭
後味:香柏木、 甜蜜、 琥珀


右上角為Nina Ricci L'Air du Temps 比翼雙飛女性淡香水
我從來沒聞過這一款味道,喜歡它純粹是流線瓶身及瓶蓋上飛翔的鴿子,
象徵着第二次世界大戰結售後人們對於和平的渴望,是二次大戰後暢銷至今的經典香水,
有玫瑰花味的香水應該都是我的味道,哈~  
 

前味:佛手柑、 香料、 桃子、 紫檀、 澄花油
中味丁香、 五月玫瑰、 百合、 鳶尾花、 蘭花
後味:白檀香、 西洋杉、 琥珀、 麝香
 


左下角為Nina Ricci Ricci Ricci女性淡香精
這款有在專櫃試聞過,甜甜的香味但不膩,
有些香味聞起來有一種甜膩味,會讓我呼吸不過來,這瓶香味不會。  

前味大黃、 佛手柑
中味印度晚香玉、 夜來香、 玫瑰
後味廣霍香、 檀香

右下角為TOUS TOUCH 金色小熊女性淡香水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款香水,叫做TOUS baby,
我記得茉莉爸曾經有買給我,但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,
2007年推出這一款金色小熊,我也跑去試過味道,然後也將它列入清單,
瓶身上的小熊吊飾可以當作項鍊墜子,很討喜可愛,
金黃色的瓶身搭配皮革袋子,高貴有質感,是一款造型與香味都滿分的香水~

前味百合、 香雪蘭、 荷花香
中味大溪地梔子花、 阿拉伯茉莉桂花
後味杏仁、 香子蘭、 蜂蜜、 覆盆子



以上的香水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脫離不了玫瑰,桂花,茉莉這三種味道,(雅詩蘭黛那一款是例外 
買香水時如果小姐跟我說有這些味道,那就中了!
我喜歡這些味道也花了一段時間才知道自己適合這些味道~
我通常會去專櫃試味道(或去sasa),
然後在網站上購買,我幾乎都是在香水1976購買的,
網站上將各品牌香水分類,一目瞭然,而且有宅配服務可以指定時段到貨,
也不用擔心運送過程會弄破香水,他們會將香水包裝得很仔細,
至少在我的購物經驗中都沒有出差錯喲,大家可以上網看看喲~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