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江富豪陪我去菜市場買菜,
因為我沒有挑選過蝦子,所以非常手足無措,哈~
江富豪充當軍師,站在我背後一句:這隻可以,我就叮咚叮咚把蝦子放進籃子裡,
一句:這隻不要,我就趕緊放下。
週末菜市場的婆媽人潮真不是蓋的,買完蝦子就覺得好累了!!!

麻油蝦非常簡單,只要把食材準備好,
茉莉10分鐘端出這道菜,讓江富豪對我的廚藝又upgrade一級,
我發現其實下廚真的不難,
當然我也是都嘗試不複雜的料理,慢慢做出興趣及自信心,
再繼續挑戰,看到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就覺得很幸福喲~


食材:
活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半斤(約2人份)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50c,c
麻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大匙
枸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薑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步驟:
1.將所有食材準備好,薑切片,枸杞洗淨,蝦洗淨剪掉觸鬚,眼睛及尖嘴,並去腸泥,備用。
2.開小火倒入麻油,薑片,炒至薑片呈現有點乾的狀態(約3分鐘),加入米酒及枸杞等待煮滾。
3.煮滾後放斤蝦子蓋上鍋蓋燜煮。
4.確認蝦子熟後,即可起鍋盛盤~  
 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