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一個烤箱,貨比三家猶豫很久龜龜毛毛終於下訂單,
到貨時,我和江富豪都嚇到了,體積好大,我的廚房快客滿了~
為什麼想買烤箱呢?

除了蒸,煎的料理方式外,我也想學學烤食物控制溫度,
用烤箱料理肉類,魚類食物,很方便,適合只想偷懶的我,
看TLC旅遊生活頻道的廚師們,都有一台大烤箱,做菜咻咻咻,羨慕死我了~

拿到新烤箱的處女秀是非常簡單易上手的手工餅乾-咖啡杏仁餅乾,
我不愛吃甜食又怕胖,所以奶油,糖量都有減量一些,
烤餅乾的過程一直飄著咖啡香味,真是幸福極了,
雖然中醫師叫我一定要戒咖啡,但是我盡量啦,
不能喝咖啡讓我吃一些些咖啡餅乾解饞應該可以被原諒吧~

材料:
A-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200g
A-即溶咖啡粉      1大匙
A-鹽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A-杏仁碎片         適量
A-泡打粉            2/3匙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
無鹽奶油            100g
細砂糖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80g
 
   


作法:
1.室溫軟化奶油,倒入細砂糖攪拌至不再有奶油硬塊,再加雞蛋繼續拌勻。倒入所有A材料攪拌均勻成麵團狀。
2.用保鮮膜包好麵團放進冰箱冷藏約1小時,取出後分成等量小麵團。
3.將小麵團用手掌輕輕按壓成圓餅狀。
4.預熱烤箱,用180度烤15-20分鐘。

小小提醒:
1.即溶咖啡粉用些許入水泡開可以減少攪拌時間。
2.餅乾烤好後續放在烤箱約5分鐘,會更香脆濃郁。
3.可用核桃,開心果等其它堅果類代替。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