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蛋蒸肉是小時候的記憶,
記得以前住高雄時茉莉爸常帶我去一間小店吃飯,我們最愛點這道菜了,
飯桌上有這道菜總會再多吃幾口飯,或許這是我爸的點菜策略,
讓不愛吃飯又瘦巴巴的我多扒幾口飯下肚,真是奸詐的老爸~
小時候住在高雄的記憶,我不太清楚,感覺住了好幾年但好像沒多久就搬回台南了,
不知道大家對兒時的記憶還清晰嗎?
我都快忘光了,不過還記得這道菜~

材料:
豬絞肉     150g
生鹹蛋     1顆  
 
 
 

蔥末         適量
薑末         適量
蒜末         1小匙

調味料:
醬油         1大匙
米酒         1大匙
香油         1小匙 
鹽巴         1/2小匙
胡椒粉      少許  

糖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作法:
1.將蔥,薑,蒜切成末,並取出生鹹蛋黃,備用。
2.分次倒入適量冷開水至絞肉中攪拌出粘性,再加入蔥末,蒜末,薑末及全部調味料攪拌均勻。
3.將絞肉放進盤中,並放上鹹蛋黃,擺進電鍋中外鍋1.5杯水蒸熟即可。

小小提醒:
1.若買不到生鹹蛋黃也可用熟鹹蛋黃代替。
2.攪拌絞肉時可倒進適量水分(打水),增加溼潤口感。
3.若想增加色澤,可在蒸肉過程中(約開始蒸5分鐘時)加入些許醬油。  
 
 
 
 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茉莉轉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